▲柯文哲。(資料照/記者李毓康攝,下同)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2017台北世大運畫下完美句點!市長柯文哲閉幕式演說以「感謝」為主軸,特別向成功申辦世大運的前任市長郝龍斌致謝,掀起典禮高潮;不過,國立台灣師範大學政治學研究所教授范世平指出,本次閉幕式柯文哲頻向民進黨示好。

「世大運閉幕式的節目真的有夠難看」,范世平表示,與開幕式相比,閉幕式真的略遜一籌,但這對柯文哲來說或許不重要,因為主要目的是為了向綠營示好,另外就是演說表現。

范世平認為,因為之前民進黨對柯文哲的批評最多,閉幕式表演嘉賓才找來董事長、滅火器等本土樂團,搞成台語歌大串演,「只差謝金燕沒來」,而在演說中更慷慨激昂的喊出台灣11次,甚至叫出福爾摩沙,連「台灣國」等獨派人士都允許帶旗幟入場,這些舉動都是為了向民進黨表達善意。

▼台北世大運閉幕典禮,中華隊進場。

范世平說,柯文哲的演講猶如競選演說,鏗鏘有力並搭配手勢,感覺像是總統大選造勢,相當有氣勢,而在演講中更肯定郝龍斌,凸顯高度,展現政治人物的格局,高招。

不過,針對外國選手揮舞中華民國國旗,突破「奧運模式」,范世平擔心將引來中共不滿,進而阻撓台灣再辦這種大型國際比賽,一方面是台灣問題若真的國際化,就會面對更多質疑為何台灣不能拿國旗?另一方面則是台灣人經過世大運更團結了,並強調如果觀眾席開放揮舞中華民國國旗、台灣旗,那統派也可以拿五星旗,「拔菜總部」也可拿「蔡英文下台」的標語揮舞,演變成統派與獨派的大亂鬥,這是台灣民眾所樂見的嗎?







房貸利率試算表 4D0A5FFE8562C418
arrow
arrow

    lesterlb3115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